這次的假期,跟妹妹決定要到倫敦三天兩夜遊

兩個人一直說要討論去倫敦的行程,但總是磨磨蹭蹭,根本沒在討論

後來就決定跟著書上走,還有去幾個大景點看看

好友愛蜜莉再出發前推薦了China Town好吃的<文興酒家>的燒鴨, 咖哩豬排飯,還有台灣的<日出茶太>

聽了口水直流,一定要去吃一下的壓~~~~(結果......讓我們看下去.....)


第一天從Sheffield搭火車到倫敦,大概2個多小時,這一路上都讓我好崩潰,果然這次倫敦行讓我哭哭

訂的是Quiet Zone ,照裡來說應該是個很安靜,可以讓我一路睡到倫敦的車程

結果來了一群將近20人的中年男子,一上車就大聲喧嘩,還拿了酒狂喝,下車前累積的空酒瓶有快要3大袋了

尼馬,這樣就算了,在車上大聲唱歌+拍打桌子(靠!吵翻),還打了很噁心的酒嗝!!!!!我要吐了!!!!!

讓人無法忍受的2個多小時,我終於要下車了,整趟車讓我好暈,好累,好想吐!!!!!

果然,這是不妙的前兆...................


London King's Cross Station

 

<London King's Cross Station>

超級大,是個超大的地下街,有很多店可以逛,等車時可以殺時間,很好買的地方

還有Cath Kidston,很多新玩意,忍不住逛了一下才去跟妹妹會合

據說哈利波特有在這取景

 

妹說Harry Portter有在這裡取景,我還真沒印象

其實我也不是哈利迷,只看過了火盆的考驗~~~所以故事內容整個不熟

但是9又3/4月台好像在這裡~~~第一天找也找不到...就先直奔London Tower了

 

London Tower

歷史上有名的< Tower of London倫敦塔>

因為現在有在追英國影集<White Queen> ,這是講述英國史上赫赫有名的玫瑰戰爭的歷史事件

當時的封建貴族在爭奪王位如果碰到危難,王室貴族的家眷會躲到倫敦塔裡,這裡是著名的堡壘

<維基百科有關倫敦塔的介紹>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是位於倫敦市中心的一座宮殿和城堡,其官方名稱是「女王陛下的宮殿與城堡,倫敦塔」(英文:Her Majesty's Palace and Fortress, The Tower of London),因此雖然將其作為宮殿居住的最後一位統治者已是幾世紀前的詹姆士一世(1566年至1625年),但在名義上它至今仍是英國王室宮殿。白塔(不以建築風格及材料為名,而是建成當時,整體漆成白色而得名)實際上是在倫敦泰晤士河邊的幾座塔樓的組合體中間;倫敦塔曾作為堡壘、軍械庫、國庫、鑄幣廠、宮殿、刑場、公共檔案辦公室、天文台、避難所和監獄,特別關押上層階級的囚犯。最後的這一用途產生一條短語「sent to the Tower」,意思是「入獄」。伊莉莎白一世在她姐姐瑪麗一世統治時曾在此入獄一段時間;倫敦塔最後一次作為監獄使用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關押魯道夫·赫斯1988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London Bridge  

<倫敦塔橋>,下面<泰晤士河>

到這裡已經下午4點了,又下雨,所以沒有進去參觀......倫敦行遺憾之一

一直都有船在泰晤士河上遊船,好像還可以上船遊泰晤士河,一直下雨...就打消念頭了

加上我會暈船~~~

 

 

 

 

 

 

難得的合照

London Tower  

 

倫敦塔整個好大,大到無法想像,我看要仔細參觀,可能至少要半天時間,很壯觀

果然是有名的一處堡壘,世界級的遺產!!!!

 

 

 

 

好白癡唷~ 好好笑~~~  

 

 

在<Gift Shop>看到這玩意

我跟我妹都瘋了,在人潮來來往往的店門口,硬是要擺出這傻樣子拍照

好多外國人停下來看我們,可能在想說這兩個孩子怎麼了.......吧.....

 

 

大雨大雨下不停的倫敦,風吹得我冷得發抖,跟台北寒流來襲差不多!!!!

我們提早搭車去飯店check in,剛開始真的被倫敦的地鐵,輕軌,搞得頭昏眼花......

因為有的站你根本找不到地方可以刷卡!!!!!!!

可能進站找不到地方刷卡,出站卻要你刷卡才能出去........好暈

 

 

 

 

 

來到了我們不小心訂到的高級飯店,兩人兩個晚上約175英鎊,應該算還好~

但對窮學生來說,可是貴翻了.....不過真的住個很舒適!!!!!

 

Aloft Hotel color 的走廊 早餐的地方

<Aloft 飯店>                          房間外的走道,超級colorful      <早餐吧>

外觀看就覺得超高級!!!                       

King size bed 意外訂到太高檔的飯店

房間超大,床還是King Size的!!!睡的超好~

浴室 乾濕分離       

乾濕分離的浴室,整理得很乾淨,還有兩面大鏡子可以照個夠

最奇怪的是沒有附牙膏跟牙刷!!!! 還好我有自備,但妹妹就沒帶,跑去櫃檯問

櫃檯說牙刷要自己買,一隻要3鎊!!!!貴死了,自己買去~

 

 

 

check in 完大概6點多,想說出去吃個晚餐吧~

一到外面,雨卻是越下越大!!!出了飯店,一眼望去,一間店的影子都沒有......

查了google map看到有餐廳標示,馬上出發!!!!!

走了半個多小時,還沒到,全身都被淋濕了,鞋也濕了!!!尼馬,一家店都沒有

而且越來越黑,路人一個路人都沒有.......啥鬼地方啊~~~~~~

當下立刻決定,回飯店的附屬餐廳吃~不想再外面走了老半天沒找到吃的,還風吹雨淋的

 

 

 

 

 

 

 

還好這是個明智的決定,快八點的時候,我們終於有飯吃了!!!!!好開心~

 

很有氣氛的餐廳,超後悔不一開始就來吃,走了一個多小時的冤枉路.........好笨

 

 

 

思考中的女孩

中午為了要去倫敦塔沒吃午餐,餓到快瘋了!!!!

倫敦行第一天就好坎坷唷~~~~

 

vegetable pasta fried onion salmon pie

點了三樣,也吃超飽的,只能說我跟我妹好小鳥胃

餓到前胸貼後背了,這三樣還是吃不完................好弱喔

1. Vegetable Pasta(點到素食pasta,都是菜....)

2. Fried Onion

3. Salmon pie (以為是焗烤,沒想到口感很妙,但不錯吃)

 

沒有吃到肉,感覺好沒power......算了,還是吃得很撐,撐到睡覺前都好飽

 

 

終於可以吃飯了,淋雨淋的好狼狽  

 

終於找到吃的,整個開心死了......

我好容易滿足喔~~~~

我想我這種容易滿足的個性,可以讓我的生活過的簡單些

至少我對事情可以看開一些........

唉~~~~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第二天呢?是怎麼樣的行程

哈哈哈哈~又是個隨心隨性走的行程

回來Sheffield被艾蜜莉小姐念翻天+翻了好多個白眼......

讓我們看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 Lin 的頭像
    Jane Lin

    Jane's Place

    Jan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