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灑花) 8/21我在電信業滿2年囉 *1000000 ,硬是給自己這麼多的讚~ㄎㄎ

到底為啥呢~~~來聊聊好了

一樣,不公開我在哪家

hint : 藍線上的電信三雄之一 (如果對電信業有興趣可私訊)

 

迷思1 大家的既定印象都是電信業很穩定很養老 (X)

我進公司前是很穩定沒錯,公司內待很久的老人也很多,有很多一開台就在的老人,都已經到管理階,但其實和碩有10年年資的老人也比比皆是阿

我2017進公司之後,2018就碰到499之亂,那根本是操死大家還有各業者的夢靨

因為我們員工根本沒有時間跟餘力去排隊辦499 !!!!!!!  WHY?

我們每天加班從早上出業績戰報,追業績,追通路,追各項老闆想看的東西,加班到連去抽個499號碼牌的時間都沒有

還要每天看到底贏多少輸多少,想辦法不要輸太多 (攤手)

總公司樓下就有一間門市,但我在499之亂這期間沒踏進去過半步 

 

迷思2 iPhone新機上市,可以比較快拿到新機?????(X)

"""""""並!沒!有!""""""" 我們照樣要自己去門市抽號碼牌,去辦方案去問何時可以拿到新機

更不用說幫家裡人辦了,沒有!!!!這種福利!!!!

當然 買iPhone或其他新機會有特別優惠嗎????  想太多~~~

慢走,不送

 

迷思3   電信業很穩定每天準時上下班(X)

我是沒有啦,但可以下班我就是逃得比誰都快~ 

可能跟我待的部門也有關係,畢竟算是幕僚單位,要服侍上面長官們的需求

我在這裡2年的平均工時 > 我在和碩的工時 (9:30~19:00) ,有時候臨時趕上面要的報告就是8.9點

但我沒有申請push mail,所以回家不用收信,基本上下班就是下班,工作在公司就結束了

算是比較可以區分 上班跟下班  ,下班就不碰工作,有事情明天再說

對於不愛加班的我來說,目前還可以接受的加班頻率~

 

因為還在職,就說這三點就好了 

 

來說說,大家聽到我換產業常問我的問題~

Q1: 請問你還會繼續待下去嗎?

A :  我這兩年不間斷的刷數字銀行,但沒找到更好的 ($)是不會走的啦 

Q2 : 還會想回科技業嗎??

A :  老實說我離開科技業這2年,完全看到科技業下滑速度之快,根本夕陽產業阿....

加上光是我們專案搭機款的銷售變化來看,科技業我是回不去了 (也不想回去當PM)

我也不是理工背景無法進去GG那麼厲害的公司,反正內心有自己的職涯規劃 (保密)

Q3 : 電信業有比科技業好嗎? 公司文化/福利之類的

A : 我當時的進入障礙大概有半年,其實換產業的適應過程頗痛苦的,但回頭看看其實也不後悔,因為也不會想再回去當PM了

有比較好嗎?  以CP值來說,比科技業好很多!!!!! 大家也知道科技業的bonus也都是浮在雲端的東西.....講到這個,想想在ODM的我也頗心酸的

只能說,我在這裡我有付出有收穫 (you know),而且這裡的付出程度遠遠比不上我用燃燒生命的方式在當PM,這裡是合理是當的付出~

 

 

想說好久沒更新了,最近又沒去面試,就來聊聊換產業2年來的一些小小感想~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 Lin 的頭像
    Jane Lin

    Jane's Place

    Jan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