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防疫期間,我也是一直在面試,今天來聊聊台灣三大電信的大哥,花花電信 

(因為我還在這個產業,標題就改了個可愛的名字)

 

這是花花電信在自己官網上刊登的有工作經驗的人可以應徵的職缺,去年大舉徵才,J的一個好朋友(已經變成前同事) 就跳過去了~非常鼓勵我去

我就時時注意花花家的徵才資訊,只要有符合就不管了直接投了~

但是我要說花花電信 <<巨~難~考!!!!!>>  目前我面試這麼多家公司,這家擠下面試主管機車第一名的HTC,名列我心中第一名難考+機車的公司

 

不知道該說我幸還是不幸,我同時段過了2個不同分公司職缺的資料審核

 

【花花電信第一關~資料審核】

當你想報名的時候,會要求你上傳相關學歷畢業證書大學/碩士學籍成績單(沒錯!就是成績單!!!),論文(我因為在英國讀碩士,就是直接上傳英文的Dissertation)

我其中一個職缺跟業務推廣相關所以還要上傳1分鐘的自我介紹影片,等等之類,然後就等mail通知你是否通過文件資料審核。如果通過了就會約複試時間~

 

【花花電信第二關~面試第一關】

複試通知-->通常會要你做份PPT簡報(自我介紹 or 自我介紹+某個專題分析),會有format 給你,自由發揮,然後也是要在時間內上傳,上傳後,HR才會通知你複試時間

<<<但只會說口試時間>>>,後來去了才知道被坑了,因為口試前會有筆試考題測驗 (感激前同事提醒,我有記得帶筆去)

我去的2個職缺都是 【HR談話+筆試】

 

1. 業務類:

首先會是HR談話,HR都是很厲害的阿姨(同事有提醒過,但一看真的還是抖了一下),看起來很和善,但你聊過就知道都是很厲害的阿姨們~

Q: 經歷會問很細,比如就問我為何要跳競業? 或是薪水可能會跟現在比起來較低,那你怎麼還想來?? 大致上算閒聊,問題我都有準備過~

 

筆試考了4題申論題,都是跟該單位相關的業務內容,其中比較難的是產業分析及該產業之後的可能性發展

因為我知道大部分會去面試的,文職類都可能不適相關科系或產業,只是可能曾當過業務或PM做過專案,但花花的職缺內容其實跟我們一般想像的不太一樣,當然主考官們

請不要跟科技業/外面公司的主管做一般考量~~~他們看起來很像電視上那些政府官員(8成以上),會顛覆你的想像

 

2. PM (主要做專案或政府標案類)

HR談話,因為我同事間面試2個不同職缺,我猜HR阿姨都知道,PM職務是比較晚面的,所以阿姨問得更細,而且問了我現在工作相關問題,跟公司政策相關

以我的身分不方便回答,我就會左右推託過去,畢竟很多事情不能回答

 

這個筆試相對難,選擇題+申論題,也考了會計相關,還有針對如果計算營收,提高營收還有如何訂定KPI來drive 業績提升

 

老實說,寫完他們的筆試後基本上心裡很沒底,因為題目真的太難發揮,而且計時一小時,又都是申論題,你想跟寫都不能超過5分鐘啊~~

不然你根本無法整理思緒跟下筆,然後就沒下次了

 

 

由於面試分成-->初試筆試後的面試,還有複試的面試,這篇就寫筆試相關,面試的我會在另一篇詳細說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電信 面試分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 Lin 的頭像
    Jane Lin

    Jane's Place

    Jan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